《新聞戰線》原總編萬仕同落馬

萬仕同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工作紀律,違規收取版面費531萬余元。

今天,中紀委機關報頭版頭條發表署名文章《以案為鑒 同病共治,紀檢監察機關做實同級同類警示教育》。文章首次公開披露,《新聞戰線》雜志社原總編輯萬仕同嚴重違紀違法已落馬一年并獲刑。

《中國紀檢監察報》8月28日頭版

2019年9月至2020年2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人民日報社紀檢監察組嚴肅查處了人民日報社《新聞戰線》雜志社原總編輯萬仕同嚴重違紀違法案件,給予萬仕同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目前司法機關一審已宣判。

經查,萬仕同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工作紀律,違規收取版面費531萬余元,私設“小金庫”并支出個人旅游等費用84萬余元;利用審定文章刊發和對外合作職務便利,為他人提供幫助,收受賄賂841萬余元。

根據中國裁判文書網公布的刑事判決書顯示,萬仕同已于2020年4月28日被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十年。而萬被北京市朝陽區監察委員會實行留置的時間系2019年8月26日,至今公開披露時間節點已有一年之久。

觀媒智庫注意到,法庭確認,從2014年4月至2019年7月,萬仕同接受他人請托,利用職務便利,累計在《新聞戰線》雜志發表文章約900篇,共收受賄賂或錢款人民幣800多萬元。按此換算,約每篇文章收取“版面費”人民幣9000余元。

萬仕同

“版面費”是學術期刊在刊發作者論文前向作者收取的所謂版面使用費用或贊助費。有媒體評論,學術刊物收取版面費的風氣已經在我國蔓延不止,甚至還有愈演愈烈的態勢。

萬仕同,1969年6月生,吉林梨樹人。2007年畢業于中國人民大學美學專業,獲哲學博士學位, 2010年8月獲國家留學基金委資助在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訪學一年, 2012年從浙江大學中國語言文學(新聞傳播學方向)博士后流動站出站。曾在鐵道部第十八局五處、中國計量學院、浙江理工大學工作。據藍鯨財經去年末報道,王剛已經接任《新聞戰線》雜志總編輯。

(來源:觀媒智庫)

奔驰宝马电玩城游戏机 股票价格查询 排列五预测下期 哪个股票分析软件好用 内蒙快3形态一定牛 江苏7位数开奖时间 股票只能买涨不能买 在家带孩子出不去做点什么能赚钱 黑龙江36选7开奖号 河内5分彩组选走势图 万能看牌器 三分彩开奖记录 加拿大快乐8计划 江苏七位数下期预测 发行股票是什么意思 湖南快乐十分开奖结果走势图前三组 配资公司排名